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陕西维视数字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图像采集产品,视觉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远心光学,教学实验平台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维视智造受邀参加机器人应用技术创新合作论坛
维视智造受邀参加机器人应用技术创新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587        返回列表
    2016年10月15日,维视智造作为陕西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受邀参加"陕西机器人应用技术创新合作论坛"。会议云集多位国内机器人专业人士共同交流中国机器人应用技术创新与发展趋势,围绕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主题,推动产、学、研深度对接和合作。
机器视觉将成为重点发展的机器人共生技术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赵杰指出,机器视觉将成为重点发展的关键共生技术。特别是讲到工业机器的核心软件包括基础应用、离线仿真、实战应用和装调维修等,与维视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建设体系不谋而合。
    维视工业机器人实训建设体系,旨在培养具有在生产一线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安装、编程、调试、运行维护和设备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生在完善的设备基础上,掌握使用工业机器人为主的工业控制、自动化应用等必备知识,具备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维护、系统集成的综合职业能力,适应工业机器人操作、工业机器人调试、工业机器人生产线维护、工业机器人设备集成和改造等职业岗位任职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工业机器人是工业4.0的一环
    我们从产业链的角度看,工业机器人只是产业链的一个环节,通常工业机器人在产业中扮演的角色是在生产制造环节,比如传统机械臂、机械手,到工厂内部物流的AGV,工业机器人贯穿生产领域,属于生产设备执行层的一个智能终端。而工业4.0则是一个更大的范畴。工业4.0是一种生产模式,从需求产生到产品交付的全过程,采用一种更智能化的方式完成。除了工业机器人外,还需要其它硬件和软件支撑,例如工业软件MES、PLM等。总体来看,工业机器人是工业4.0的一部分,也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今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就是中国"智"造+中国"质"造,机器人的设计制造将走向高端水准。"机器换人"已成常态,简单技能的操作肯定会逐渐被机器人所替代,院校相关专业面对的挑战已然非常严峻。维视智造提供完整的机器人与工业4.0实训建设方案,为院校创新办学理念和育人标准,实施教学改革和教法创新,提升师资水平和教育科研能力,实现产、学、研深度合作。